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07 17:35:34

每日10,000步 提升精神健康

分享:
為精神健康 Move It 2022

做運動對於身體健康有莫大好處,而其實對於精神健康方面,也有相當好的效果,如提升正面情緒、改善睡眠等。本地精神健康慈善機構Mind HK今年繼續舉辦「為精神健康Move It 2022」活動,以大踏步為主題,鼓勵大眾關心身心健康。

 

改善情緒

運動可以如何提升精神健康?不少研究指出會有以下好處。

  • 改善情緒:運動期間會釋放血清素和安多酚,令人感到愉悅,養成運動習慣更可令人長時間感到快樂;同時,運動可以減少皮質醇和腎上腺素的產生,可以降低焦慮及壓力的感覺。
  • 提升自信:研究指持續運動半年有助提升自信,尤其更常見於年輕人身上。
  • 加強認知能力和記憶力:有研究指出,做一個循環的力量訓練,已可提升記憶力達兩日之多;帶氧運動也有類似效果。高強度運動則有助提升認知能力。
運動 力量訓練

挑戰每日一萬步

本地調查發現,近八成港人未能達到世衛的每周建議運動量,甚至有三分一人很少或從不做運動。「為精神健康Move It 2022」活動便鼓勵港人在疫情期間持續運動,參加者可以在2月期間,自選可以計算步數的運動作挑戰,如步行、跑步、跳繩、遠足等,目標是完成28萬步或更多,即每日約一萬步。如果挑戰成功,更可得到由lululemon送出的小禮品,成績最好的甚至可得到禮品卡、瑜伽墊或背包等。

另一方面,Mind hk亦與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及啟勵扶青會合辦線上精神健康工作坊,專為1324歲年輕人而設,更深入了解運動、生活習慣及精神健康之間的關係。

 

參加活動及詳情:https://www.moveithk.com

為精神健康Move It 2022

可以選擇不同活動去挑戰「為精神健康Move It 2022」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