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8 09:08:13

華懋14億購倫敦TikTok總部大樓

分享:
華懋14億購倫敦TikTok總部大樓

華懋14億購倫敦TikTok總部大樓,是集團首個海外收購項目。(網上圖片)

華懋集團宣布,與Helical Plc落實協議,購入位於英國倫敦科技產業新樞紐、租賃產權為期150年的Kaleidoscope辦公大樓,作價 1.585億英鎊(約14.2億港元),樓宇資本價值達每平方英尺1,789英鎊。倫敦運輸局於2018年授予Helical Plc租賃產權,並收取合約租金一成為地租。交易會於10天內完成。

該物業現時租戶為字節跳動旗下的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是該公司的英國總部所在。華懋表示,這是集團首個海外收購項目,有助進一步推動多元化業務和可持續發展的策略方向。

華懋首個海外收購項目

2019年竣工的Kaleidoscope辦公大樓,樓高6層,面積達8.858萬平方英尺,坐落於橫貫鐵路法靈頓(Farrington)東站。該區憑完善的交通網絡,吸引不少科技企業進駐,亞馬遜(Amazon)及Snapchat等巨擘的英國總部同樣近在咫尺。

TikTok20213月起全幢租用該物業,租約期為15年,每年租金逾763萬英鎊(每平方英尺平均租金逾86英鎊)。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蔡宏興稱,這物業位於倫敦市其中之一最具活力動感和濃厚文化氣息的區域,物業市場租金增長理想,計劃持有此物業作長線投資。繼這次購入倫敦物業,往後會增加在其他世界級城市的投資,以達致業務多元化和帶來具韌性的長遠收益,但香港仍會是集團基地,以及業務營運的核心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