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5 14:20:00

美國2女童玩「昏迷挑戰」窒息死亡 家長聯合控TikTok

分享:

近日美國有2名女童因沉迷於短片社交平台TikTok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而玩出人命,她們用繩套頸導致窒息身亡,她們的家長決定聯合向TikTok提告,指控該公司的演算法向兒童推薦這類影片,導致類似事件不斷發生。

美國2女童玩「昏迷挑戰」窒息死亡,家長聯合控TikTok。(網上圖片)

美國2女童玩「昏迷挑戰」窒息死亡,家長聯合控TikTok。(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8歲的Lalani Erika Walton   2021 7 月去世9歲的Arriani Jaileen Arroyo於去年 2 月去世,她們都十分沉迷於TikTok,意外前因看到紅爆的「昏迷挑戰」決定大膽挑戰,希望能體驗關注滋味;該挑戰的玩法是參加者在鏡頭前屏住呼吸直至昏迷,而這2個女孩選擇用繩子綑綁項頸項挑戰憋氣,最後她們都意外窒息身亡。

TikTok稱早已封鎖平台中的關鍵字。(資料圖片)

TikTok稱早已封鎖平台中的關鍵字。(資料圖片)

TikTok稱早已封鎖平台中的關鍵字

兩名女童的家長周六(2)一同到洛杉磯法院向TikTok提控,指控TikTok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對青少年身心靈發展有害的產品與活動,並疏忽於監管責任。訴狀中提及,「TikTok有責任監控和評估其演算法的功能,並確保不會將易受傷害的兒童引導至致命的內容。」TikTok公司則表示由於過去昏迷挑戰已釀成悲劇,早已封鎖平台中的關鍵字。

《洛杉磯郵報》報道,過去全球已有數十名兒童或青少年因嘗試類似挑戰而身亡,例如「水晶寶寶挑戰」(Orbeez Challenge)、「死亡天使挑戰」(Malaikat maut)等;報道指,出兒童的大腦還處於發育階段,未必有能力去理解「挑戰」會帶來的後果,一時衝動便可能釀成慘劇,呼籲家長定期檢查孩童手機避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