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1 04:30:58
日報

冀招240見習督察1350警員 6.19體驗日 警員小組面試「試當真」

分享:
冀招240見習督察1350警員  6.19體驗日 警員小組面試「試當真」

原為全職家庭主婦的Sharon(左二)、內地大學畢業的樂怡(右三)和18歲即投考的凱旋(右二)等大使,都希望憑自身經驗鼓勵不同市民投考警隊。 (陳奕釗攝)

近年警隊招募面對挑戰,隨著本港疫情緩和,警方將於本月19日復辦「警察招募‧體驗日」,當日的體能測試和警員小組面試成績合格更獲警方承認,可用於日後應徵之用。警方亦安排5名警員擔任「警募大使」,宣傳新一輪警隊招募工作。

「警募大使」不乏運動員和內地院校畢業生等,29歲的Sharon則為「警嫂」,早年礙於內地來港未滿7年而未能加入警隊,至去年符合資格後終成事。而2017年中六畢業即加入警隊的凱旋,坦言2019年社會運動期間受到一定壓力,疑因「對警隊有誤會」,朋輩間對他的工作會講一些「唔好聽嘅說話」。他指當時唯有盡力向朋友講解警隊的工作、背後理念,讓對方理解,閑時則與家人與和同事訴苦減壓。他正修讀執法及保安社科學士課程,一圓大學夢,他亦希望用自身例子,感染年輕人鼓起勇氣加入警隊。

24歲的樂怡於2019年內地大學畢業後即加入警隊。她稱作為女性,可在警隊不同工作崗位中發揮作用,同希望憑自身經驗,鼓勵更多內地讀書港人投考警察。

上年度招募受疫情影響

警隊上年度(2021/22年度)共接獲8,200多人投考,最終聘請170名見習督察和484名警員,未達招募目標195名見習督察和1,350名警員。警察招募組警司陳純青解釋,未能聘請目標人手,受多種情況影響,包括受疫情影響、年輕勞動人口急劇下降,不少年輕人不欲投身政府,而在職人士亦愈發著重生活平衡多於薪酬福利,甚至追求彈性工作時間和地點。

Ad Block

警隊本年度招募目標為240名見習督察和1,350名警員,並以「心繫社會」作主題。警隊亦針對在學和應屆畢業生,本月起展開新一輪招募活動,包括於本月19日復辦「警察招募‧體驗日」,除一如以往承認當日體能測試合格成績,今次擴展至警員(不包括見習督察)小組面試,體驗日所獲的合格成績於3個月內有效。警方亦推出計劃,提供300個實習生職位;並透過職業博覽、流動招募車作宣傳。

自今年4月1日起,警方取消「居港7年或以上」的招考要求,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至今有15名有關人士報名,警方未來會加強在內地院校和海外院校的宣傳,但仍要視乎疫情而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