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4 04:38:44
日報

料逾300,000人家居隔離 趕派物資包追落後

分享:
料逾300,000人家居隔離 趕派物資包追落後

本港新冠疫情近日高位橫行,昨再增32,430宗確診,即使新建社區隔離設施陸續落成亦未及應付,萬計家居隔離的患者,仍未獲適切支援。特首林鄭月娥昨首次披露,估計在家中隔離者多達30萬人,坦承政府在派發物資包等工作上一直處於追趕狀態,但稱正不斷提升支援能力,而今起派發的物資包內會加入「撲熱息痛」及血氧儀。她又回應當局豁免運送防疫物資的內地貨車未持有香港車牌下在港行駛,直言正在「打仗」,行動要快速、到位,不能完全按照所有規矩和要求。

確診者將獲當局派發抗疫物資包,除近日加入的中成藥外,今起將增發含撲熱息痛的止痛退燒藥和血氧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承認,派遞工作滯後,但已加大派送能力,由初期每日派發約1萬個增至每日5至6萬個,至今累計向20萬家庭及46萬人派發物資包。至於支援居家檢疫人士的「居安抗疫」熱線1833019,政府計劃增設第四個熱線中心,電話由280條線增至550條線。

料逾300,000人家居隔離 趕派物資包追落後 料逾300,000人家居隔離 趕派物資包追落後 料逾300,000人家居隔離 趕派物資包追落後

林鄭:這些跨境內地貨車來香港是為了誰?

運送防疫物資來港的內地貨車獲准免持香港車牌在港行駛。有記者問及其法律依據,以至一旦有交通意外發生,司機會否有責任等,林鄭月娥稱現時正在「打仗」,每個行動都要快速,不能再如在正常日子般,完全按照所有正常規矩和要求,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授權予政務司司長作出豁免。她未有交代稱獲豁免內地貨車數量,但稱:「大家最值得提問的是,這些跨境內地貨車來香港是為了誰?都是為了香港市民,為我們送上一些日常需要的鮮活食品和其他抗疫物資。」
惟中央大力援港抗疫,內地疫情亦出現反彈。林鄭月娥透露,國家衛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前日已返回北京,但其他內地專家會繼續留港。她相信不會影響香港抗疫工作,亦不會影響內地對港的物資供應和援助。

Ad Block

李家超斥傳虛假訊息是社會公敵

由中央援建、粉嶺馬適路旁的社區隔離設施昨日交付特區政府,將提供約350個房間和約1,000張應急隔離床位。相關用地由新世界借出,中國建築國際負責興建,昨到現場視察的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這些隔離設施是屬於應急性質,明白需要入住的市民會感到陌生,但亦要適應,希望收到隔離令的市民配合。當局已盡量簡化入住程序,減少延誤,並提供個人需求服務。對於網上流傳一張被指是社區隔離設施洗手間天花板倒塌的相片,李家超稱有關相片是虛假訊息,予以嚴厲譴責,並表示這些破壞行為是全社會抗疫的公敵,社會亦要同聲譴責,「因為佢幫緊個病毒,對於我哋係敵人。香港得一個敵人,就係呢個病毒!」他稱,如有任何證據,執法部門必會依法追究。他呼籲市民留意政府發放的信息,切勿誤信謠言。 (相關新聞A2~A4)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