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5 16:03:51

二手App賣CHANEL袋遇「彈票黨」5女子被騙近20萬元

分享:
1606078399_V2.jpg

放售Chanel手袋遇「彈票黨」5女子被騙近20萬元。(資料圖片)

近年不少人於網上作二手買賣,慳錢之餘又環保,除了買家要小心,賣家亦要留意有機會遇上「彈票黨」!過去一星期5名女子於網上轉售名牌手袋時中招。

該5名女子(23歲至34歲),她們分別在36月,透過二手買賣平台Carousell和facebook售賣CHANEL名牌手袋。其中4名賣家與騙徒在港鐵站交收,對方訛稱已傳入支票或轉帳,賣家見銀行戶口的帳面結餘有所進帳,便不虞有詐,將手袋奉上;另一賣家則在收到騙徒傳送的入數紙的照片後,按指示將手袋速遞至馬來西亞。豈料,5人其後發現彈票或取消過戶,才驚覺受騙,合共損失近20萬元

賣家應盡量避免接受支票付款

警方在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CyberDefender 守網者」發文指,接獲5女子報案提醒市民,出售任何物品都可能會遇上「彈票黨」,建議賣家應盡量避免接受支票付款。如以轉賬方式收款,應留意「可用餘額」有否增加,切勿單憑入數紙或戶口結餘有增加等視為成功轉帳。

5名女子賣Chanel手袋遇彈票黨

5名女子賣Chanel手袋遇彈票黨。(fb「CyberDefender 守網者」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