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30 16:16:00

逾25萬人瞻仰英女王靈柩 踩爛西敏廳地板

分享:

今年9月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引起國際哀悼,為了送女王最後一程,有25萬人前往倫敦西敏廳瞻仰英女王靈柩。女王離世的一個月多後,傳出古蹟西敏寺大廳的地板受損。

25萬瞻仰英女王靈柩,踩爛西敏廳地板。(資料圖片)

25萬瞻仰英女王靈柩,踩爛西敏廳地板。(資料圖片)

鏡報(The Mirror)報道,英女王於國葬前,據統計有近25萬人排了多個小時,瞻仰女王靈柩,當時可見人龍蜿蜒到泰晤士河畔,甚至連碧咸都親自排隊。雖然當時西敏廳內已經在地上貼上保護地毯,但仍不足以應付25萬人的造訪,造成180年歷史的約克石地板受損。

英女王於國葬前,據統計有近25萬人排了多個小時,瞻仰女王靈柩,當時可見人龍蜿蜒到泰晤士河畔。(資料圖片) 英女王於國葬前,據統計有近25萬人排了多個小時,瞻仰女王靈柩,當時可見人龍蜿蜒到泰晤士河畔。(資料圖片)

新舊地板石材會隨著時間融合

上議院發言人表示,由於擺放女王靈柩期間,西敏廳於短時間內被大量人次造訪,導致約克石地板的部分石頭外露,不過,認為損毀不算嚴重,不會造成結構風險。發言人亦補充,雖然有一部分會因為踩踏而磨平,意味著一些舊石材已經消失,但新的石頭表面也會受空氣影響,隨著時間過去,融入舊的地板中,不會被察覺。

西敏廳過去曾受到火噬,導致議會兩院被燒毀,只有西敏廳倖存,當時歸功於消防員搶救及晚上風向改變,才沒有讓火災變得更嚴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