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1 04:30:48
日報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分享: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贏溫網不懂慶祝 拉芭堅娜:我只代表哈薩克

俄羅斯出生、2018年才轉籍哈薩克的拉芭堅娜(Elena Rybakina)在溫布頓網球女單決賽譜寫神奇終章,以盤數2比1反勝3號種籽、突尼斯的查寶雅(Ons Jabeur),首捧大滿貫錦標。

23歲的拉芭堅娜贏波一向都不會慶祝,成為首名哈薩克球員奪大滿貫的一刻只是緊握拳頭,其後高舉左手致謝。賽事17號種籽拉芭堅娜說:「或許有一天,大家會見到我如何激動的反應,但遺憾地不是今天。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做,太震驚、太多感受,我只希望保持冷靜。我發言時終忍住了淚水,可能當我之後獨在房內,會不停地哭,我不知道。」

因應俄烏局勢,俄羅斯及白俄羅球員被禁出戰今屆溫網;而俄羅斯網總會長泰比斯卓夫,則強調拉芭堅娜的勝利是屬於該國,並大讚說:「做得好,拉芭堅娜!我們贏得溫布頓。」不過,拉芭堅娜卻說:「在我來說,我只代表哈薩克,不代表我出生地。」拉芭堅娜一向大讚是哈薩克的網球訓練系統令她成才,並對代表該國出席大滿貫及奧運,引以自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