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18:45:00

【漸凍人症】冰桶挑戰發起人之一病逝 終年37歲

分享:
冰桶挑戰發起人之一Pat Quinn昨病逝,終年37歲。(美聯社)

冰桶挑戰發起人之一Pat Quinn昨病逝,終年37歲。(美聯社)

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治療研究籌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曾在社交網掀起熱潮,在全球籌得逾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其發起人之一Pat Quinn昨病逝,終年37歲。

Quinn在2013年、30歲生日過後一個月證實患上ALS,ALS協會發聲明稱,他正面和勇敢地與病魔搏鬥,啟發他身邊的人,大家對其去世感悲痛,也感謝他推動對抗ALS的活動。Quinn在2014年於社交網見到職業高爾夫球手Chris Kennedy上載短片,向其妻子的親友從頭頂倒了一桶冰水,並邀請其他人參與或向慈善組織捐款。Quinn與另一共同發起人Pete Frates和他們的支持者之後將冰桶挑戰廣傳開去,成功引起全球網民響應,也令大眾開始認識「漸凍人症」。Quinn的拍檔Frates已在去年12月去世,終年34歲。

ALS協會稱,Quinn曾形容「這是史上最棒社交網運動」,而冰桶挑戰活動促成有關漸凍人症的新發現,並擴大對ALS病人照顧者的協助,政府也加大了對ALS的研究資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