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4-20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疫下緊急支援無家者

分享:
【繞場一週】疫下緊急支援無家者

「香港街頭足球」在「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支持下,提供就業機會予無家者,協助包裝及派遞關懷包。

【繞場一週】疫下緊急支援無家者

在馬會支持下,「同路舍」向有需要的無家者派發關懷包及提供抗疫資訊。

Ad Block

社會上部分人因為種種原因,包括失業或就業不足等,未能擁有一個固定住處,而成為無家者。第五波疫情下,無家者面對不少困難,部分不但欠缺抗疫物資,連溫飽也成問題。幸好,馬會早前宣佈增撥1億港元予「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透過多個非牟利組織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時支援。

最近Jessie得悉兩個非牟利組織獲「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支持旗下項目,分別由關注無家者問題並為他們提供援助的「同路舍」,及透過活動鼓勵邊緣社群建立自信的「香港街頭足球」負責。

幸得馬會的適時捐助,「香港街頭足球」馬不停蹄為無家者及邊緣人士送上2,500份關懷包,包括防疫口罩、搓手液、基本食品及快速檢測套裝等。同時Jessie獲悉,計劃更提供逾72個就業機會予因疫情而失業,或就業不足的無家者,協助包裝及派遞關懷包,藉以鼓勵他們在疫境中助人自助,與馬會一同建設更美好社會。

此外,「同路舍」亦得到馬會支持,為超過570名有需要的無家者提供健康資訊及餐飲劵,以解他們燃眉之急。計劃亦為無家者提供清潔用品、個人保護物資如基本藥物等, 並透過網上課程及活動、傳單和海報等,向無家者提供重要的抗疫資訊,加強他們認識個人衛生信息。

一如馬會主席陳南祿所講,社會上有不少人士急切需要我們伸出援手,因此社會各界必須同心協力,互相守望,積極面對難關,必能抗擊疫情。除了一直支持不同範疇的社區項目,過去兩年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社會抗疫,累計服務人次超過300萬。

 

(資料由馬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