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30 07:30:00

【友里蹤跡】耆跡支援系列──商場篇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陳氏一家到商場「飲早茶」。陳爺爺告訴家人出去買花生,家人心想旁邊便是超級市場,故不以為然。誰知爺爺一去便是大半個小時,家人擔心萬分,因此決定四出尋找陳爺爺。突然,手提電話響起。

「請問係唔係陳生?我係友里商場嘅職員,你爸爸而家喺地下服務台,你方便嚟接佢嗎?」

陳生一家邊聽電話邊趕到服務台。

「呢度明明係間士多,點解唔見咗?」陳爺爺不停喃喃自語。

「頭先陳伯喺地下大堂度行嚟行去,四圍問人間士多喺邊,但係間士多都執左好幾年啦。跟住我同佢講,話不如幫佢打電話問阿囝記唔記得個地址,所以就叫左你哋過嚟接佢喇。」商場職員稱。

腦退化症人士對長期記憶一般保存得較好,反之,短期記憶則較弱。陳伯對過去的生活習慣印象較鮮明,因此記得商場有士多,士多有他喜歡的花生賣,但卻忘記士多已結業多時,故有機會迷路。

如果你在商場任職或是商場物業管理職員,不妨多關顧長者;如發現長者出現以下情況,你可以伸出援手:

  • 在商場內漫無目的地徘徊,表現焦慮、不安甚至驚慌。
  • 問你如何回家,或表示要找家人,但無法告訴你地址及家人特徵。
  • 請你協助尋找商店,但明顯無法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意思。 

賽馬會耆智園及聖雅各福群會於十月繼續舉行「守護蹤」派發日,讓有需要人士免費索取:

查詢及登記:*
賽馬會耆智園(新界東、九龍及離島)
電話:6804-6307
10月23日(六)上午10:00 – 11:00 賽馬會耆智園
沙田亞公角街27號

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島、新界西及荃葵青)
電話:8105-5818 / 9535-5872 (WhatsApp)
10月30日 下午14:30 – 16:45 屯門仁愛堂
屯門啟民徑18號

其他派發點包括:
葵芳、荃灣、元朗、黃竹坑、杏花邨、灣仔、上環及西環

正式派發位置,可致電 / WhatsApp查詢。

*請預先登記

捐助機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主辦機構                
賽馬會耆智園

合辦機構
聖雅各福群會、香港科技大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