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2 22:19:49

「普京大腦」女兒遇襲亡 普京圈內疑出現叛變

分享:
杜金娜 杜金 杜金娜 杜金

俄羅斯總統普京親信、被稱為「普京大腦」的極端民族主義者杜金(Alexander Dugin),其女兒杜金娜遇襲身亡引起不少揣測,有指普京圈內或出現叛變。杜金娜上周六晚出席完活動後突決定駕駛父親的座駕,杜金則坐另一汽車離開。報道指杜金的原座駕車底裝有汽車炸彈,結果杜金娜成替死鬼,但也有指父女兩人都是目標,政治分析家認為這是向普京的親信發出威嚇訊息。有報道甚至稱,有傳言說襲擊幕後黑手是俄羅斯情報機構聯邦安全局(FSB)的前特工,他們想推翻普京。

烏克蘭局勢|分析:烏只針對軍事目標 不會襲擊普京打手

歷史學家Yuri Felshtinsky稱,炸毀普京政權的著名法西斯分子和意識形態倡導者杜金的汽車,是有組織的襲擊,似乎是俄羅斯特工所為。他指出,根據俄羅斯傳媒報道,炸彈裝在杜金的汽車底部,而杜金的汽車停泊在有守衛的地方。另外,不像俄羅斯,烏克蘭只針對軍事目標,襲擊普京的宣傳打手並沒有很大得益。俄羅斯前議員Ilya Ponomarev在俄羅斯一個電視節目上,聲稱這宗炸彈襲擊由一個名不經傳的俄羅斯組織「民族共和黨」(National Republican Party)策劃,「今次襲擊打開抵抗普京主義新一頁,而且陸續有來」。

Ad Block
杜金 普京 澤連斯基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前將領:普京是小丑

普京2月24日出兵烏克蘭,原打算速戰速決推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政權,豈料現在戰況陷膠著,俄軍損兵折將。俄羅斯前將領Igor Girkin甚至稱普京是小丑,被澤連斯基打敗。Girkin曾參與俄軍2014年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和部分烏東頓巴斯地區的戰役,指澤連斯基原是喜劇演員被稱為「小丑」,「但在烏克蘭戰爭上,他不像普京。澤連斯基沒有逃跑或躲在戰壕內」。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顧問否認涉案 「我們不像犯罪國家俄羅斯」

澤連斯基顧問Mykhailo Podolyak否認烏克蘭與襲擊有關,稱「我們不是犯罪國家,不像俄羅斯,也絕對不是恐怖主義國家。」普京前文膽、政治分析家Abbas Gallyamov形容今次襲擊是針對親克里姆林宮人士的威嚇,「這是一個象徵舉動,展示戰鬥已轉移到俄羅斯境內,不再是在電視上的隔岸觀火」;也不是只有克里米亞半島現在被炸,莫斯科地區也遭恐怖襲擊。杜金協助普京政權推動「新俄羅斯」思想,將俄國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及支持烏東分離分子合理化。他女兒杜金娜也與他擁有相同理念。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