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8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免費欣賞300件國寶級文物

分享: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右三)、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左二)、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右四)及一眾嘉賓為「回歸二十五周年《香港珍藏大展》」主持開幕儀式。

是次展覽展出逾300件唐朝至清朝的珍藏。

Jessie一向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深感興趣,近日參觀了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回歸二十五周年《香港珍藏大展》,免費欣賞本港收藏家蒐集的國寶級瓷器及中式家具藏品後,更加深深體會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一眾本港收藏家,多年來在世界各地搜索流失海外的珍貴中華文物,最近透過「回歸二十五周年《香港珍藏大展》展出逾300件珍藏,展品涵蓋橫跨唐朝至清朝的瓷器,以及明、清兩代為主的中式家具。所有展出的瓷器皆為知名窯廠或御窯廠所燒造,按不同年份、朝代、年號陳列,觀眾更深入了解不同時期的瓷器風格。家具展區更設有書房、廳堂和臥室等場景配合展品,重現古代的生活情境,讓觀眾感受古代的日常生活。

是次展覽亦邀請了多名專家收藏家進行專題講座,並安排了中學生導賞團,由專業人士為學生介紹展品。預計展覽期間最多可以接待約7,000名學生,增進他們對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的興趣與認識。

市民可以由即日起至1014日入場參觀展覽,費用全免Jessie知悉是次展覽是馬會撥款63千萬港元,支持政府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一系列慶祝活動之一。馬會一直致力推動文化保育工作,包括撥捐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保育和活化大館 古蹟及藝術館等,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