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3:04:33

「起底」刑事化後首案提堂 准以1000元保釋候審

分享:
「起底」刑事化後首案提堂 准以1000元保釋候審

「起底」刑事化後首案提堂,准以1000元保釋候審。(資料圖片)

起底刑事化條例去年10月生效,一名公司董事疑在捲入金錢糾紛後,於去年於社交媒體披露一對男女的電話號碼、住址等個人資料。他早前被私隱公署落案起訴4項「未獲同意下披露個人資料」罪,為去年新修例生效以來的首宗「起底」個案,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鄭念慈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7月20日再訊,以待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1000元保釋候訊,期間不得間接或直接接觸控方證人。

被告獲准保釋被告葉駿軒,31歲,報稱公司董事,被控於2021年10月19日及20日,四度在本港未經資料當事人男子X及女子Y的同意下,披露該當事人的個人資料,即其姓名、住址、手提電話號碼及其僱主的名稱,意圖導致該當事人或其家人蒙受指明傷害,或罔顧該披露是否會或相當可能會導致該當事人或其任何家人蒙受指明傷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