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8 04:31:35
日報

105公院病人獲轉介到私院 盧寵茂促病人配合

分享:
105公院病人獲轉介到私院 盧寵茂促病人配合

李家超(前排中)昨視察醫管局傳染病中心,並聽取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前排右)介紹兒科隔離病房運作。

全港13間私家醫院上月同意借出364張病床,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的新冠肺炎確診或其他病人。截至前日下午5時,共有105名病人獲醫管局轉介到私家醫院,包括16名正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留醫的確診者。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引述醫管局稱,過去數周有少數公院病人不同意轉到私家醫院繼續治療,他強調病人獲轉介前必會作專業評估,確保病人情況合適,亦不會增加收費,呼籲病人和家屬積極配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解釋,當局通常會揀選已進入康復或療養期的病人轉院,又指部分病人因擔心要付更高昂費用或醫院位置較遠,而拒絕轉院。他重申,轉院病人毋須額外付費,希望病人合作。

李家超促家長帶子女打針

另外,早前疑染疫後引致急性壞死性腦炎的5歲9個月大女童,目前情況仍然危殆。特首李家超指,近日涉及幼童的入院及重症個案有上升趨勢,兒童出現嘶哮症個案亦增加。他特別關注兒童出現急性併發症情況,認為家長應盡早帶子女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待他們染疫後便後悔莫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