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9 04:31:06
日報

11校部分學生要停課 多確診童患嘶哮症

分享:
慈幼學校

慈幼學校4號校巴有4名學生確診,其中兩人就讀的2A班另有兩名同學確診。(鍾式明攝)

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20個月大女嬰出現嘶哮症,留醫兒童深切治療部(PICU)及用藥後,情況由嚴重轉為穩定。醫管局表示,有兒科醫生反映近期有較多類似個案,呼籲家長留意子女有否喘嗚、呼吸急促或呼吸時肋骨間現凹陷等病徵。另外,本港昨增逾四千宗確診,包括明愛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有11間學校個別班級或校巴乘客要暫時停課。

聯合醫院急症室前日(7日)有一名20個月大女嬰求醫,她入院時有氣促、嘔吐和發燒,臨床診斷為嘶哮症,入住該院PICU一晚後情況由嚴重轉為穩定,翌日轉到一般兒科隔離病房留醫。女嬰和家人日前快測呈陽性,她求醫前兩日分別有微燒、咳嗽、有痰、聲沙和呼吸困難等病徵。

籲家長留意小童嘶哮症病徵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嘶哮症全稱咽喉氣管支氣管炎,病人會出現氣管內腫脹、影響呼吸、呼吸時出現高音或類似狗吠的聲音、有咳嗽和聲音沙啞等徵狀,呼籲家長如發現有關病徵和呼吸急促、困難和呼吸時「肋骨中間凹咗入去」等,就應盡快帶小童求醫。他稱,感染新冠病毒的小孩或會出現類似情況,又引述有兒科醫生反映近期疫下有較多嘶哮症病人入院,重申及早求醫必有較高治療機率。

慈幼校巴4人確診

疫情方面,本港昨增4,040宗確診,包括233宗輸入個案。昨有402間學校呈報692宗師生陽性個案,有11間學校的個別班級或群體獲建議停課一周。筲箕灣慈幼學校的4號校巴有4名學生確診,當中兩人就讀的2A班另有兩名無搭校巴同學確診,而4號校巴全數45名學生也會乘搭3號校巴。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群組內傳播途徑待查,建議2A班其餘14名學生、3和4號校巴共48名學生暫停面授課一周。

Ad Block

有11間院舍出現確診個案,逾50名院友及員工要檢疫。明愛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確診,他上周四(4日)最後一日上班,沒有接觸病人。醫管局公布多7名年齡介乎66至88歲的患者離世,當中一名66歲婦人上月31日確診和有病徵,但延至本月6日才求診,翌日被家人發現在家昏迷不醒,送院後不治。劉家獻再呼籲病人,應在確診首5日內求醫。

Ad Block
屈銘伸

確診的屈銘伸上周四最後一次上班。 (資料圖片)

再多2宗瘧疾確診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昨再錄得2宗瘧疾確診及一至兩宗懷疑個案,累計77宗確診,截至昨中午有47人在公立醫院留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