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30 00:02:00

12人獲大紫荊 核心「梁粉」佔逾半

分享:
陳啟宗獲大紫荊勳章。(資料圖片)

陳啟宗獲大紫荊勳章。(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刊憲公布2017年授勳名單,共有331人授勳,12人獲頒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是特首梁振英在任內最多一次,亦平了1997年的最多紀錄。當中包括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袁國強、行會成員史美倫等4人,以及來自商界的羅康瑞、鄭家純和陳啟宗等;惟林煥光成為回歸以來唯一無獲授勳的行會召集人。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形容,梁振英今次頒授大紫荊勳章之多,是「臨別秋波大派(予)支持者嘅政治回報」,名單中過半數屬梁振英的核心支持者,是梁振英在特首選舉中及行會內需要倚重的人;而三司同獲大紫荊勳章,亦與過去有別。

另外,25名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人士,其中6人為現任局長,包括教育局長吳克儉和創科局長楊偉雄等;而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顧問高靜芝,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等亦在金紫荊星章名單之列。35人的銀紫荊星章名單中,則有多名副局長,包括陸恭蕙、邱誠武和李家超;而在立法會選舉落敗的鍾樹根亦榜上有名。

政府亦向在馬鞍山吊手岩搜救行動中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追授金英勇勳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