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2 04:31:26
日報

23歲男保安涉網上「起底」被捕

分享:
23歲男保安涉網上「起底」被捕

(鍾式明攝)

警方與私隱專員公署採取聯合行動打擊懷疑起底罪行,在深水埗拘捕一名23歲任職保安的男子,涉嫌干犯「未經資料當事人同意下披露其個人資料,而該披露造成指明傷害罪」,以及「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鄭澤仁(圖左)表示,今年3月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媒體平台,披露數名警務人員、超過70名立法會議員和家人的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和住址等,相關人士在前年7月,於同一平台發布具煽惑性言論,針對襲擊選舉主任,提及要向選舉主任投擲汽油彈,經深入調查鎖定目標,日前展開拘捕行動。

私隱專員公署高級個人資料主任盧迪凡(圖右)表示,已經根據修訂條例的規定,向社交平台營運商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移除有關起底信息,盡量減低對受害人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