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9 10:47:10

4款口罩涉效能與聲稱不符或含菌量超標 Casetify、GoldPro上榜

分享:

新冠疫情下口罩成必需品,但海關早前接獲機構轉介,懷疑數款口罩的效能表現與其聲稱不符。海關人員其後進行試購,並將試購所得的口罩樣本作效能測試。最終在11月23日至12月6日期間,對4間口罩零售商及一間口罩生產商採取執法行動,他們涉嫌出售和供應懷疑附有虛假效能聲稱的口罩,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行動中,有5人被捕。

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

測試結果顯示三款口罩,聲稱達到某效能標準下的壓力差要求與事實不符,包括香港口罩科技有限公司的KM99立體口罩、GoldPro Mask的一款3D韓式口罩,以及Gimans Care的梵高星夜口罩。另外,Casetify一款聲稱符合歐洲標準EN14683,就含菌量所訂明的要求的口罩,實際超出有關歐洲標準的最高限額,但檢測發現該款口罩的含菌量,符合國家標準GB15979的要求。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採取執法行動,在其中一間零售商中檢獲約2,600個涉嫌違反《條例》的口罩。行動中,4名零售商男負責人和一名生產商女負責人被捕,年齡介乎27歲至49歲。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