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22:28:28

4.15國安教育日 教育局建議早會邀學生分享

分享:
教育局建議學校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後的早會,舉行升旗禮等活動。(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教育局建議學校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後的早會,舉行升旗禮等活動。(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每年的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局建議,中、小學應在國安教育日前後,舉辦合適的校本師生活動,並向學校提供相關早會活動的建議流程,25至30分鐘的項目包括升旗禮、講解國安教育日的由來與意義、播放影片,以及邀請學生分享國家安全相關議題,如「國安與日常生活的關係」、「如何貢獻自己維護國安」等。

下月辦國安教育線上講座 鄧炳強主講

教育局今日(16日)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通函,建議學校透過早會、班主任課、禮堂講座等,向學生講解國安教育日的背景和重要定義。當局提供的兩份講解重點舉隅,其中一篇提到國家安全與大眾息息相關、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是每名負責任國民須共同履行的義務。另一篇則提到,自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從貧窮到脫貧,跟跑到現在並跑、領跑,一步一腳印,過程完全不易」,以及每個人都應維護國安,「貢獻應有的力量。」

教育局又指,將再度推出國家安全教育展板供學校借用,當局亦將製作第三套「國家安全教育展板」。另外,教育局下月18日將與保安局合辦國安教育線上講座,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主講,對象為全港中小學的校長、副校長和教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