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1 18:35:00

41歲馬已婚男娶11歲女童 被判罰款3500元

分享:
副首相旺阿芝莎。(資料圖片)

副首相旺阿芝莎。(資料圖片)

哈米德(右)今年6月與11歲女童(中)結婚。(互聯網)

哈米德(右)今年6月與11歲女童(中)結婚。(互聯網)

已有兩名妻子的馬來西亞41歲男子哈米德(Che Abdul Karim Che Abdul Hamid),早前於泰國迎娶一名11歲女童,被其第二任妻子向警察投訴,當局其後控告他未經法院許可就舉行婚禮及一夫多妻,他周一被判罰款1,800馬元(約3,503港元)。哈米德是橡膠商人,今年6月於泰國主要信奉穆斯林的南部邊境小鎮一間清真寺,與女童舉行婚禮,婚禮照片在網上瘋傳,激起民憤,但他堅稱其第3次婚姻合法,並得到對方父母祝福。該國副首相旺阿芝莎曾調查女童的母親是否因太窮才答應婚事,結果顯示其母曾要求待女兒滿16歲才出嫁。哈米德說,將於女童將滿16歲時再申請官方結婚證書,令他們的婚姻合法。馬來西亞以伊斯蘭教遜尼派為國教,16歲以下穆斯林女孩只要取得回教法庭許可,即可合法結婚。該國律師友恆(Syahredzan Johan)敦促立法禁止童婚,伊斯蘭教姐妹組織(Sisters in Islam)則呼籲國民不要用宗教來為童婚辯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