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4:54:28

5貓過輕缺水 汽車售貨員認罪 判100小時社服令

分享:
5貓過輕缺水 汽車男售貨員認罪 判100小時社服令

5貓過輕缺水,汽車男售貨員認罪 判100小時社服令。(資料圖片)

一名36歲的汽車售貨員,獨居於深井碧堤半島,5年前因朋友移民而領養對方5隻貓,去年9月被鄰居發現其中一隻白貓十分瘦弱,其獨居單位亦傳出惡臭,於是報警。警方在他的單位發現該5隻貓,因主人疏忽照顧患病,如體重過輕、缺水等。

被告溫緯星承認於2021925日,在深井碧堤半島某單位不合理地忽略,為5隻貓提供獸醫服務,而導致動物受到不必要痛苦。他早前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100小時服務令。

愛協要求被告補償71,100元住宿費

控方指,愛護動物協會事發後收留了5隻貓咪,要求法庭頒令讓被告補償71,100元的住宿費。辯方則指,被告每個月要花費5,000元照顧貓咪,並且提供充足糧食,又引述法庭早前索取的報告內容,稱如果被告當年沒有出於好心,從離港朋友手上收養5隻貓咪,該些貓咪或會被棄養,認為愛護動物協會要求補償的金額過高。再者,被告財政緊拙、負債累累,疫情期間自家生意更加一落千丈,根本無法負擔費用

官:忙碌及財務問題絕非藉口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時指,動物應被尊重及善待,不應受到痛楚,主人有責任為寵物提供獸醫服務及乾淨的居住環境;辯方早前求情時援引多年前的案例,希望本案可以罰款方式處理,但現時社會越來越重視殘害對待動物的行為,罰款在本案而言並不合適。從報告可見,被告承認過錯,但歸咎於工作忙碌及財務問題上,此絕非藉口;不過考慮到被告有真誠悔意,第一時間認罪,決定判處100小時社會服務令。補償令方面,徐官指被告因為創業而欠下超過2百萬元債務,明白其財政上有困難,因此不用他向愛護動物協會補償住宿費,愛護動物協會可考慮以其他方式追討費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