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1 13:07:00

BBC敦促員工公務手機刪除TikTok

分享:
BBC敦促員工公務手機刪除TikTok。(資料圖片)

BBC敦促員工公務手機刪除TikTok。(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上星期以安全為禁止政府設備安裝中國短影音社群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英國廣播公司(BBC)周日(19)跟進,敦促員工將TikTok從公務手機上移除,成為繼丹麥廣播公司(DR)之後,全球第二家頒佈類似規定的新聞機構。

BBC19發布的員工指引,提到基於各國政府對於隱私和安全的憂心,除非有特定商業目的,否則不建議在公用設備上安裝TikTok,若員工並非基於工作需求使用TikTok,就應該將其移除。此外,針對那些在私人手機上安裝TikTok,而且會以私人手機處理公務的員工,BBC要求他們聯繫公司資安小組,討論「當前處理的BBC資訊類型」。

TikTok被多國及機構禁止於公務流動設備上使用。(資料圖片)

TikTok被多國及機構禁止於公務流動設備上使用。(資料圖片)

BBC:決定基於世界各地政府當局的擔憂

BBC發言人表示,決定是基於世界各地政府當局對數據隱私和安全的擔憂。該公司非常重視系統、資料、員工的安全,並將持續審查TikTok等第三方平台的活動。儘管基於評論、行銷等公務需求使用TikTok不在此限,但BBC將持續監測並評估相關情況。

出於安全考慮,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的政府部門或立法機構,以及歐盟委員會、歐盟理事會、歐洲議會等歐盟機構都禁止了TikTok在其官方設備上使用。新西蘭議會上周五成為最新一個在聯邦層面上禁止TikTok的國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