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1 11:00:07

BNO移民|BNO簽證推出兩周年 約14.5萬港人獲批赴英生活

分享:

BNO簽證推出兩周年,約14.5萬港人獲批赴英生活。(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自2021年1月31日起,推出英國國民(海外)簽證(BNO Visa)供港人移居,時至昨日(31日)已滿兩周年。英國內政部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透露相關計劃在兩年間,已助144,500名港人移居英國,並指不少港人同將技術帶到英國,建立新生活。

內政部:期待更多港人移英

另外,英國內政部在Twitter發布的影片中,亦表示香港移民正貢獻英國社區和經濟,包括為國民保健署(NHS)工作、幫助阿富汗及烏克蘭難民和在私營機構工作等,英國期待未來數年,會有更多合資格的港人移英。

駐港公署強烈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反駁英國公然違反中英雙方有關約定,以港區國安法為借口,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保護傘,暴露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促請英方立即停止借BNO問題,為反中亂港分子包庇開脫。

Ad Block

事實上,BNO簽證計劃推出後,反應頗為踴躍。2021年首季,共有約2萬人申請簽證,至第二季更推至高峰,約有2.5萬人申請。至去年11月,英國內政部數據更指,在14.2萬名申請的港人之中,有大約三分之一的申請者,是18歲以下人士。

BNO簽證計劃多次放寬門檻

而相關計劃更曾多次放寬門檻。英國內政部在2021年4月,先允許英國國民(海外)身份持有人的配偶或伴侶,以及未滿18歲的受養子女,於特定情況可以分開申請簽證。至去年11月底,內政部又再修改移民條例,允許1997年7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香港人及伴侶,申請BNO赴英居留,申請人須年滿18歲,且父母其中一方需持有BNO身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