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0 14:06:49

F1︱沙特阿拉伯站阿朗素上訴成功 第100次上頒獎台

分享:
阿朗素是史上第6位100次上頒獎台的車手。(路透社)

阿朗素是史上第6位100次上頒獎台的車手。(路透社)

今季一級方程式的第2站,紅牛車隊的一對車手繼續成為頭兩名,至於Aston Martin的阿朗素(Fernando Alonso),雖然賽後一度被指違規,不過在他上訴成功後,仍取得今站的第3名,是史上第6個能100次站上F1頒獎台的車手。

排位賽因為戰車的故障,衞冕的韋斯達本(Max Verstappen)今仗只能以第15位起步,而隊友的佩雷斯(Sergio Perez)今仗就以頭位出戰。至於法拉利的陸克萊(Charles Leclerc)雖然在排位造出第2的成績,但因為其戰車更換引擎,要以第12名展開,令阿朗素得以次席開賽。

Ad Block
佩雷斯以頭位起步,阿朗素緊隨。(路透社) 佩雷斯今站取得冠軍。(路透社) 佩雷斯今站取得冠軍。(路透社) 紅牛兩個車手與阿朗素齊上頒獎台。(路透社)

平治雙雄排第4、5

阿朗素開賽因為排錯發車的位置,在首3圈一度領先,之後他選擇在第18圈進入維修站面對5秒的懲罰,而佩雷斯之後搶回領先的位置。至於韋斯達本就藉安全車在第16圈出動下,在之後從起步的第15名,在比賽重開後,迅速追至第2,僅次於隊友。兩者之後都未有變化,並成功為紅牛再度包攬前兩名。至於阿朗素,在賽後被賽會指其執行首個懲罰時並不恰當,需要增加其時間,令他將跌至第4位,不過及後他上訴成功,令他得以保住第3的位置。

Ad Block

41歲的阿朗素,是繼咸美頓(Lewis Hamilton)、舒麥加(Michael Schumacher)、維迪爾(Sebastian Vettel)、普路斯(Alain Prost)以及拉高倫(Kimi Raikkonen)之後,第6位100次登上頒獎台的F1車手。至於咸美頓今仗排第5,僅次於平治隊友的羅素(George Russel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