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6 16:40:00

Google宣布在澳洲投資57億 莫理森表示歡迎

分享:
Google公布在澳洲作大型投資。(路透社)

Google公布在澳洲作大型投資。(路透社)

國際互聯網巨頭Google宣布,將在未來5年,於澳洲投資10億澳元(約57億港元),是該公司在澳洲的最大投資。同時Google亦表示會協助澳洲政府進行研究,以保護大堡礁的生態。澳洲總理莫理森對Google的投資表示歡迎。

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周一(15日)宣布,未來5年會在澳洲投資10億澳元,當中包括在澳洲建立公司首個研究中心,並協助發展國家的雲端技術。同時Google表示,計劃協助澳洲政府的科研部門,共同研究潔淨能源以及保諼備受威脅的大堡礁生態,亦會與當地大學合作研究量子技術。Google預料將在未來20年,在當地聘請近2,000人,預計新的計劃將協助澳洲創造新的職位以及刺激創新技術。

澳洲總理莫理森對Google的投資表示歡迎。(路透社)

澳洲總理莫理森對Google的投資表示歡迎。(路透社)

料為澳洲添383億經濟收益

澳洲總理莫理森周二表示歡迎,並指Google的10億投資是對該國經濟投以信心一票。莫理森早前就公布了2030年建立頂尖數碼經濟,當中包括人工智能等科技發展。

莫理森周二在悉尼Google的辦公室討論,他指:「這不代表我們嘗試成為下一個矽谷」,不過他相信計劃會為澳洲創造超過6,000個職位,同時為澳洲增加67億澳元(約383.2億港元)的經濟收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