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6 04:31:29
日報

PPRB 升格「公共關係部」 陳東:會加快主動闢謠

分享:
PPRB 升格「公共關係部」  陳東:會加快主動闢謠

「公共關係部」

PPRB 升格「公共關係部」  陳東:會加快主動闢謠

曾淑賢(左)指,新標誌的三角形象徵帶領警隊公關工作與時並進,交織的「PRW」則代表警隊心繫社會,並建立更團結和安穩的社會。右為助理處長陳東。 (黃玲燕攝)

主理警隊傳訊及形象的「公共關係科」(PPRB)早前升格為「公共關係部」(Public Relations Wing),公共關係部主管由助理處長陳東於上周一(8日)正式接任,並於日前與傳媒會面。陳東指,警民關係「時升時跌」,跌的原因涉及受假消息影響,故警方會加快及更快主動澄清謠言;強調警方對新聞或個人自由的尊重毋庸置疑,但大前提不能違法。 

陳東上任第五日與傳媒會面,並提出未來5大工作重點,包括增加警隊透明度、更快澄清謠言、舉辦更多活動、建立良好警民關係,以及善用新科技。他坦言,警民關係變差,受假消息影響,故警方近年引入「24小時輿情追蹤機制」,以數據配合人手留意線上線下多人留意及討論的新聞,盡早發現及主動澄清謠言。

被問到如何評價現今警民關係,他舉例指近日警隊舉辦的慈善音樂會「樂韻警聲頌銀禧」,兩日音樂會活動約2,000人出席,以及多達4,000名市民參觀油麻地警署以「守法、護城、百載情」為主題的展覽,「咁多市民支持已經可以回答問題」;又提到未來會積極與不同傳媒及機構溝通,不排除與任何一個組織聯繫的機會。  

警方:尊重自由毋庸置疑

數間網媒停運,警方國安處日前亦拘捕社交媒體專頁「公務員Secrets」的管理員,陳東強調,警方對新聞或個人自由的尊重毋庸置疑,重申「網上發表言論只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能違法」,並指警方一定有表面證據才會調查;至於發洩與煽動的界線,他指法例已經寫得清楚。警察公共關係部總警司曾淑賢補充,警方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犯法就需要負責任,警隊有不遵從法紀的人亦會秉公辦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