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04:31:29
日報

Q-Train觀塘綫首行駛 700鐵路迷見證大表興奮

分享:
Q-Train觀塘綫首行駛 700鐵路迷見證大表興奮

Q-Train昨起服務觀塘綫。

港鐵觀塘綫國產新列車「Q-Train」昨早投入服務,吸引逾百鐵路迷乘搭及拍照。港鐵表示,昨早有約700名鐵路迷及乘客興奮地乘搭市區綫新列車首日特別班次,見證第一列新列車率先在觀塘綫投入服務;預計明年觀塘綫全部13架列車換上Q-Train。

Q-Train昨早8時58分從彩虹站2號月台開往調景嶺,標誌港鐵即將替換服務近40年、市區綫的英國製列車「M Train」,不少鐵路迷昨專誠到彩虹站乘搭首班列車,Q-Train途經的車站包括九龍灣、牛頭角及觀塘站月台亦吸引不少鐵路迷等待和拍攝新列車入站一刻。港鐵預計,其他路綫換車及換系統工程預計在2028至2029年完成。

Ad Block
Q-Train觀塘綫首行駛 700鐵路迷見證大表興奮 Q-Train觀塘綫首行駛 700鐵路迷見證大表興奮 Q-Train觀塘綫首行駛 700鐵路迷見證大表興奮 Q-Train觀塘綫首行駛 700鐵路迷見證大表興奮

Q-Train有多項設備提升,包括增加吊環扶手、新扶手桿設計、座位更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改用LED照明及門邊企位加闊等。有坐首班車的鐵路迷表示,能見證首班車投入服務感興奮,又形容是香港鐵路歷史最好的新一頁,亦有指列車較穩定和寧靜,改用LED後更「光猛」。

港鐵2015年以60億元購入8卡93列內地青島四方製列車「Q-Train」,率先於觀塘投入服務,稍後會行走荃灣綫、港島綫及將軍澳綫。港鐵指,列市區綫新列車是港鐵歷來在列車方面最大的投資,公司亦提升列車設計,包括提供更好的乘車體驗設施, 以及在新列車增加具備智慧功能的設備,以提升列車運作的可靠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