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4 10:25:00

TikTok周受資於美國國會作證 稱不受任何政府操控

分享:
TikTok周受資於美國國會作證,稱TikTok不受任何政府操控。(AP)

TikTok周受資於美國國會作證,稱TikTok不受任何政府操控。(AP)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周四(23)就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分享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安全問題舉行聽證會。新加坡籍的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於聽證會上強調公司著重數據安全,多次劃清與中國政府關係,稱絕對不是任何政府的代理人,他發言期間次被議員打斷發言,有議員直言不相信其說話,明顯仍然對TikTok的安全存有疑慮。

聽證會持續超過5個小時。周受資接受美國議員輪流質詢,他多次否認公司向中國政府移交用戶數據或與中國政府有關連,用戶享有言論自由,TikTok不會應中國政府的要求推廣或刪除內容,強調平台已盡一切所能,確保美國用戶的安全,包括將涉及美國用戶的數據儲存在美國境內,並由美國人員監管。公司也已採取措施保護年輕用戶。

周受資又指,無任何政府或國家持有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股份,TikTok要向中國分享數據的說法亦非事實,即使是真,要求TikTok出售股權都不會解決到問題,只會傷害美國小企業、削弱市場競爭,壓制TikTok在美國1.5億用戶的聲音。

聽證會持續超過5個小時。周受資接受美國議員輪流質詢。(AP) 聽證會持續超過5個小時。周受資接受美國議員輪流質詢。(AP)

羅傑斯警告:對國會作虛假或誤導陳述是聯邦罪行

多名參與聽證會的美國議員,仍然對TikTok的安全存有疑慮,甚至直言不相信他說的內容、批評他「閃爍其詞」,部分議員表示會尋求禁用TikTok。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就要求周受資「百分百」肯定,北京和字節跳動的員工,都不能使用TikTok監視美國人,或替中國從事大外宣;又質問周受資,TikTok是否會刪除有關天安門、新疆維吾爾人等在中國的敏感內容,在周受資否認一切指控後,羅傑斯警告他,對國會作虛假或誤導陳述是聯邦罪行。

布林肯:必須終止TikTok對美國國安威脅。(AP)

布林肯:必須終止TikTok對美國國安威脅。(AP)

布林肯:必須終止TikTok對美國國安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聽證會上表示, TikTok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必須採取行動終止有關情況。他未有說明是否全面禁用TikTok,只表示有好多方法可以採取,美國國務院已禁止在聯邦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亦有提議指TikTok應脫離母公司字節跳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