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16 16:30:00

WFH|在家工作無法專心? 4個時間管理App 戒掉分心、拖延症

分享:
WFH|在家工作無法專心? 4個時間管理App 戒掉分心、拖延症

WFH|在家工作無法專心? 4個時間管理App 戒掉分心、拖延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政府及企業都開始了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的措施,打公仔轉做Home Office,有可能比在辦公室上班更難專心,出現「WFH症候群」,變相要加班。今次為大家介紹4App,讓大家改善分心及拖延症,每日都可以準時收工!

 

WFH實用App推介1Forest

這款名叫「Forest(專注森林)的用法十分簡單,用家想要專注的時候,可自行設定一個時間,例如是20分鐘、30分鐘或1個小時,之後按下開始,樹就會慢慢長大,期間用家不能使用其他應用程式(但可以接電話),如果用家中途離開,成長中的小樹就會枯死,務求約束用家在限時内專心學習或工作。

Forest更與種樹組織Trees for the Future合作,使用者只要使用Forest累積足夠的專心金幣,就可以在地球上種植一棵真正的樹苗,目前這個app已地球上種下1,200,000棵真正的樹苗!

Forest以種樹方式令用家專心工作。 設定好時間就可以種樹。 完成後可成功種樹。 但如果分心離開了APP,小樹就會枯死。 使用者只要使用Forest累積足夠的專心金幣,就可以在地球上種植一棵真正的樹苗。 仲可以同朋友一齊種。

WFH實用App推介2Offscreen

如果你在WFH期間總是會拿起手機玩,令工作效率大大下降,這個APP絕對可以幫到你。Offscreen可以限制每日屏幕使用時間,在即將觸發該日目標的時候會發出提醒該要休息。Offscreen更會記錄用家的手機使用時間,甚至是拿起手機的次數、平均查看時間、鎖屏時間及每日螢幕使用時間等,讓用家赤裸裸地看到自己使用手機的「投入」程度。

Offscreen記錄用家的手機使用時間,甚至是拿起手機的次數及平均查看時間等。 Offscreen可以限制每日屏幕使用時間。 用家赤裸裸地看到自己使用手機次數。 追蹤使用手機時間。 得到有關數據後,就可以知道自己幾時最專心。

WFH實用App推介3Flat Tomato

有時候未能如期完成工作,可能是因為心散、集中力不足,「番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是仿效廚用定時器,每工作25分鐘便可休息5分鐘,讓人的注意力集中在特定時段。這個APP就是主打番茄工作法進行倒數,同時利用圓餅圖規劃自己一天的行程,任務管理、資料系統,更有超美版面,APP內有多種主題可以自行挑選。

「番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是仿效廚用定時器,每工作25分鐘可休息5分鐘。 Flat Tomato提供多款超美版面。 Flat Tomato提供多款超美版面。

WFH實用App推介4Be Focused - Focus Timer

Be Focused 是一個可以結合To-Do清單與倒數計時器功能的專注App,事先於Be Focused中設定好要完成的事項,開始工作時就按下倒數計時器,實現提升工作效率的結果。另外Be Focused也支援記錄功能,長期下來會錄得不少數據,讓用家知道自己何時分心。另外,還可設定休息的時間長短,每隔一段時間就提醒用家休息,從工作中放鬆,提升專注力。

Ad Block
Be Focused結合To-Do清單與倒數計時器功能。 同樣可以追蹤使用手機時間。 To-Do清單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