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1 12:56:03

YouTube資金優勢迎戰TikTok 與Shorts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益

分享:
YouTube以資金優勢迎戰TikTok  與Shorts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益

YouTube公布,計劃與Shorts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益。(網上圖片)

YouTube打算善用資金充裕的關鍵優勢迎戰TikTokYouTube美國時間周二宣布,計劃與短影音服務Shorts的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益,做法與競爭對手TikTok付錢給高人氣明星相似,而兩者差別,是TikTok使用的資金池金額固定,因此支付金額很少惹來批評。相信,YouTube的計劃更為進取,YouTube產品部總監Neal Mohan描述,這是第一個「有規模」(at scale)扶持短影音創作者的計劃。

Mohan表示,無論創作者是想「成為下一個大人物,或只是需要有人幫忙找數」,都可以加入該計劃,「希望YouTube成為數碼領域內為他們提供最大支持的地方」。

YouTube以資金優勢迎戰TikTok  與Shorts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益 YouTube以資金優勢迎戰TikTok  與Shorts內容創作者分享廣告收益

Mohan表示,如果影片在Shorts上的觀看次數超過1,000萬次,訂閱人數超過1,000人,創作者就可以加入YouTube的合作夥伴計劃。從往績看,YouTube55%的廣告收入分給創作者,保留其餘部分。對於ShortsYouTube將分享45%的廣告收益。

YouTube將分享Shorts 4成半廣告收益

YouTube正面對TikTok在爭奪年輕觀眾和線上明星方面的競爭。與Instagram一樣,YouTube也選擇以模仿方式反擊TikTokYouTube2020年推出垂直式影片格式Shorts,並持續為Shorts進行推廣。根據報道,Shorts今年初每月觀看人數已超過15億,並帶來廣告收入。

YouTube2007年開始與製作人分享廣告收入,目前擁有逾200萬創作者。去年,YouTube公布,在付費給創作者之前,有超過280億美元的廣告收入。然而,由於蘋果金司對廣告追蹤加以限制以及面對TikTok崛起帶來競爭,公司今年的收入增長有所放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