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02 18:11:53

上海老人院活人裝屍袋送殯儀館 4人免職1醫生釘牌

分享:
上海一間老人院將未死的老人裝入屍袋送上殯儀館車輛,殯儀館2名職員發現問題後,向老人院職員質問「你們確認這個人死了嗎」。(互聯網) 殯儀館和老人院職員確認老人未死後,老人院職員將老人推回院內。(互聯網)

微博昨日瘋傳幾條不同角度的影片,指上海普陀區一間老人院「上海新長征福利院」將未死的老人裝入屍袋,準備運去殯儀館火化,幸兩名殯儀館職員發現「屍體」有異,呼叫老人院職員出來查看。老人院職員最後將老人運回院內。

殯儀館:有死亡證才會去運屍

涉事老人院及普陀區民政局均證實有此一事,強調老人已轉送醫院治理,情況穩定,涉事老人院又就事件致歉。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健康時報》則引述負責今次運屍的寶山區殯儀館方面指,職員發現老人未死後,已將其送回老人院,並強調「有死亡證才會去拉人」。

民政局對涉事老人院啟動行政處罰程序

上海普陀區政府今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免去區民政局副局長黃耀紅、區民政局養老服務科科長劉穎華、長征鎮社會事業發展辦公室主任吳友成、新長征福利院院長葛芳的職務,並分別黨紀、政務立案,作進一步調查;區民政局局長張建東亦被黨紀立案調查。涉事姓田醫生則被吊銷醫師執業證,由公安機關立案調查。區民政局已對新長征福利院啟動行政處罰程序,並派駐工作組展開後續工作。
 

Ad Block

老人院職員見老人未死 繼續毛巾蓋面拉埋屍袋

根據相關影片,「屍體」被裝入運屍車後,兩名殯儀館職員遲遲未關上屍櫃門,低頭查看再拍拍「屍體」後,連聲質問老人院內的職員「你們確認這個人死了嗎?」又重複強調「他在動」。老人院職員推擔架床出來,兩名殯儀館職員將「屍體」放上去後打開屍袋,拿走蓋在「屍體」臉上的毛巾後,馬上確認「活的。活的,看到了吧,活的」。老人院職員也確認後,卻將毛巾蓋回老人臉上,還拉上屍袋。殯儀館職員馬上喝止說「不要再蓋著他了」,但老人院職員未有理會,轉身返回老人院,與其他職員商討對策,然後再出去將老人推回老人院內。期間有目擊者大叫「這是草菅人命呀」、「這個要打110(報警)呀」。

網民斥「這是殺人」 憂「恐怕不是第一次發生」

內地網民對事件極為震驚和憤怒,直言「這是殺人,別搞甚麼疏忽道歉了」、「這是道歉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麼?」、「還好熱心人拍了視頻,不然真的說不清楚。活這麼大,也算長見識了」、「比這更讓我生氣的是福利院工作人員的下意識動作,當發現活著的時候繼續把毛巾蓋在別人臉上」。有網民就質疑,「關鍵死亡證明書哪裡出的?哪個醫生開的?」、「這個福利院恐怕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情」。還有網民感慨,「昨天看到新聞覺得像假的,但是今天實錘……作為已經在小區封閉了52(天)的我們來說,已經不知道上海的底線是甚麼」、「上海這幾個月比過去兩年的奇幻新聞加起來都多」。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反應。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新長征福利院有39年歷史,屬星級養老院,佔地3,150平方米,建築面積3,280平方米,由4層高的主樓及老年健身苑組成,總投資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可供一百多位老人入住,服務價格每月2,000元起。

涉事老人院。(互聯網)

涉事老人院。(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