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4 13:00:00

佩洛西訪台|台戰機掛彈升空 稱與解放軍中午軍演無關

分享:
解放軍中午起3日在台灣周邊「包圍式」軍演,台灣的戰機今日陸續掛彈升空。(美聯社圖)

解放軍中午起一連3日在台灣周邊「包圍式」軍演,台灣的戰機今日陸續掛彈升空。(美聯社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起中方烈反對,解放軍中午開始一連3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劃出6個區域,進行「包圍式」軍演及組織實彈射擊。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的空軍幻影2000F5戰機今早陸續掛彈升空,聲稱是例行性訓練,與解放軍的軍演無關,呼籲民眾不用過於在意。

居民稱不尋常感憂心

《中央社》報道,6時許,志航基地道陸續有幻戰機進入,地勤人員仔細檢掛彈後放行;接著7時許F-5E和F-5F戰機開入道,同樣在地勤人員詳細檢後升空。

另外,新竹空軍基地幻影戰機今早亦陸續掛彈升空。報道訪問兩個基地附近的居民,有人指不會擔心與解放軍擦槍走火,以平常心看待;亦有人指這幾天明顯感覺到新竹空軍基地夜間戰機起飛頻繁,今早也有聽到起降聲響,感覺不太尋常,難免憂心。

台灣的空軍指,有關戰機是例行性訓練,而且一般的戒備任務就會掛彈,和解放軍在台灣東部海域軍演無關,呼籲民眾不用過於在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