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5 04:31:05
日報

內地增逾1.6萬宗本土感染 京滬冀等地局部取消全民檢測

分享:
內地疫情 北京 朝陽區

北京朝陽區關閉路邊檢測站。(美聯社)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前日新增16,072宗本土感染,較之前一日多逾1,300宗。隨著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上周五發布「新防疫20條」,重申各地必須精準防控,沒有社區傳播時毋須展開全民核酸檢測,且不得隨意擴大檢測範圍後,上海、海南三亞、福建福州、河北石家莊、北京朝陽區等地陸續取消全民核酸檢測,甚至關閉免費檢測站。惟相關地區不少民眾質疑措施矛盾,進入公共場所、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等仍要查驗核酸陰性證明,意味「做核酸以後請花錢」。

其中北京朝陽區昨起關閉商業大廈及路邊的核酸檢測站,移師各個居民小區。有IP位址顯示在北京的微博網民抱怨,「北京,朝陽的常態化核酸點都給關了。然後各個樓宇要求24小時核酸才能進門」、「9點30到12點,愣是沒做上核酸,班也沒上成」、「朝陽取消核酸點,同時要求24小時核酸,社區裡的核酸只開半天」、「聽說上午已經嘗到惡果了,下午增加核酸點」、「到單位才知道核酸點關了,社區(開)到(下午)6點比我下班早,明天是不是不用上班了」、「朝陽這個已經被罵到微博話題關了」。

Ad Block
Ad Block

石家莊同時取消搭巴士地鐵驗核酸證明

內地「第一財經」則引述河北石家莊12345政府便民熱線工作人員指,當地昨日開始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站,配套措施包括地鐵和巴士今日起不再查檢核酸結果有效期,而且除重點場所外不再查驗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報道又指,民眾可到醫院做核酸檢測,多家醫院的價格為單人單檢16元(人民幣,下同)、混檢3.4元。

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昨去到河北師範大學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優化和調整疫情防控舉措,決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決不是所謂的「全面放開」,而是為進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準性,並「全面對標對表」中央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20條措施,「凡是不一致的全面進行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

Ad Block

另外,廣東依然是內地疫情重災區,前日新增4,648宗感染,廣州佔4,065宗。河南、重慶及內蒙古亦有過千宗感染,分別為3,014、2,297及1,266宗;新疆、河北、北京及上海則分別有742、689、407及15宗。台灣方面,昨日新增16,578宗本土確診及40宗死亡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