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2 13:26:03

內地疫情|本土病例跌至3.4萬宗 孫春蘭:主動優化防控屬中國疫情重要經驗

分享:
孫春蘭指,內地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是疫情防控的一條重要經驗。(資料圖片)

孫春蘭指,內地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是疫情防控的一條重要經驗。(新華社圖)

內地公布疫情數字近日回落,周四新增本土個案回落至約3.4萬宗,包括4,233宗確診和30,539宗無症狀感染,當中廣東有近7,800宗佔最多,北京逾3,900宗,重慶逾6,500宗。多省繼續放寬防疫措施,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周四(1日)在國家衛健委召開座談會上,表示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是中國疫情防控的一條重要經驗。

近3年抗疫助中國醫療衛生等能受考驗

孫春蘭指,經過近3年的抗疫,中國醫療衛生和疾控體系都能經受考驗,擁有有效的診療技術和藥物特別是中藥,而群體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九成,群眾的健康意識和素養明顯提升,加上Omicron病毒致病力正在減弱,為進一步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創造了條件。

孫春蘭充分肯定基層工作者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加強政策學習,完整、全面、準確地把握和執行防控措施,規範操作、不變形不走樣,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幫助解決基本生活保障、就醫用藥等問題。而在座談會上,8位防控工作一線代表發言,對優化完善20條措施提出意見建議

近日內地有民眾不滿政府的防控措施,在街頭請願,部分人更舉起白紙,高喊要自由等口號。

內地近日有民群上街示威,反對當局過嚴的防控措施。

內地近日有民群上街示威,部分人手持白紙,不滿當局嚴厲的防控措施。(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