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4 14:09:51

南京住宅火警釀15死44傷 當局指停放電動單車處起火引發

分享:
南京住宅小區火警,多戶單位都火光熊熊。(網上圖片)

南京住宅小區火警,多戶單位都火光熊熊。(網上圖片)

南京市雨花台區一個住宅小區發生火警,至今造成15人死亡,另有44人送院救治,其中1人危重,1人重症,42人傷情較輕。當局凌晨召開記者會通報,指經過初步分析,火警是停放電動單車處起火引發,江蘇省已成立調查組,深入調查事故原因和責任,強調將對失職失責人員嚴肅追責,絕不姑息。市長陳之常在記者會上向遇難者家屬、受傷人員家屬表達歉意,並鞠躬道歉。

單位外牆被燒到燻黑,部分高層單位有白煙冒出。(網上圖片) 單位外牆被燒到燻黑,部分高層單位有白煙冒出。(網上圖片) 起火大廈多戶單位都火光熊熊。(網上圖片) 起火大廈多戶單位都火光熊熊。(網上圖片) 祁女士的手也被染成黑色。(網上圖片) 祁女士穿著的鞋沾滿了黑色煙灰。(網上圖片)

現場不時傳來爆炸聲

事發在昨日(23日)凌晨4時許,南京市雨花台區明尚西苑6棟突發火警。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起火大廈多戶單位都火光熊熊,現場不時傳來爆炸聲,有單位外牆被燒到,火警直至早上6時許才被撲滅,惟大廈高層單位仍有白煙冒出。期間當地消防派出25輛消防車和130人救援。

孕婦火災逃生後才識驚

在火災發生時在大多數人都在熟睡,其中已經懷孕8個月的祁女士和她老公向傳媒表示,他們住在6號樓2單元30樓。發生火災時,她和愛人都在睡覺,聽到樓下有人大喊「著火了」,她老公不明情況沒有打擾她,先行起來查看情況,見到煙湧入客聽,他們遂出門逃生,當時走廊全是煙,期間遇到一對臉都被燻黑的爺孫,直到他們安全出了樓棟後,她才注意到自己的全身上下都沾滿了黑色煙灰,眼前的火災景象,令她害怕又驚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