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1 13:00:45

反間諜法|「行走的50萬」內地公安拍片呼籲舉報

分享:
內地有公安部門在抖音拍片呼籲舉報。(影片截圖)

內地有公安部門在抖音拍片呼籲舉報。(影片截圖)

內地在上月實施新《反間諜法》,引起中外的關注,鼓勵國民舉報有可疑的人。在內地的抖音,據說是河南省桐柏縣的公安局,拍攝片段呼籲國民舉報,並以「行走的50萬」稱呼懷疑間諜的人,而所謂的「50萬」是舉報有關可疑人協助破案,可獲得的最高賞金。

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尋找行走的50萬」的影片,片中的女子穿上內地的公安制服。她表示根據《反間諜法》,公民舉報間諜行為,對偵查起重要作用,可獲得最高50萬人民幣的賞金。有關的影片又指,所謂的間諜可能在日常之中,有可能只是擦身而過的人。又指如果有人在軍事設施附近,拿拍攝器材,或是在網上作不當留言,都可能是「尋找行走的50萬」。

Ad Block
內地有公安局拍片呼籲舉報。(影片截圖) 內地有公安局拍片呼籲舉報。(影片截圖) 內地有公安局拍片呼籲舉報。(影片截圖) 影片帳號稱是內地公安局。(影片截圖)

影片最後向網民講解有關的舉報方法,當中包括內地電話及電郵。影片上附注的有關抖音帳號「TongbaiGongAn」,報稱為桐柏縣公安局的官方抖音帳戶,不過有關的影片,現在已經被刪除了。不過在抖音上,仍可以找到不少有關「行走的50萬」的影片,當中不少更疑為其他地方的公安局帳號,有一些亦已經有一段的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