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20 16:50:52

台灣大選2024|賴清德宣布蕭美琴為競選搭擋 國台辦早前批「獨上加獨」

分享: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台灣明年113日舉行選舉,今日(20)起至周五(24)受理參選正副領導人登記。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公布副手人選由蕭美琴出任,明日前往登記。台灣當局表示蕭美琴今早述職後已提出辭任駐美代表一職。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於上周三(15)評論若賴清德及蕭美琴成為搭擋的傳言屬實,這兩個人湊成「雙獨組合」,「獨上加獨」,對台海形勢意味著什麼,「我想每一位台灣同胞都很清楚」。

賴清德在社交平台上載一張與蕭美琴在美國華盛頓的合照,預告兩人將搭檔出選,形容是眾所期待,也是最好的決定,有信心與蕭美琴一起壯大台灣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公開一張與蕭美琴合照,攝於他2020年2月訪美時參觀林肯紀念堂。(賴清德facebook圖片)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批藍白合作  沒互信基礎

賴清德又提到近日藍白陣營合作造成的紛擾,指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就算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不是台灣之福。

蕭美琴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她已請辭駐美代表投入選戰,會帶着每個崗位的歷練、為台灣做更多,為台灣人民走更遠。

她稱自俄烏戰事後,台海局勢再次引起國際關注,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能不能自己決定未來,不只對台灣自己,對全世界來說都有深遠影響,這些情勢變化也讓她對眼前困難的挑戰,自知已沒有迴避空間。她又感謝賴清德及台灣人民的信任,也謝謝蔡英文的鼓勵跟祝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