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4 23:17:00

台灣花蓮地震|倒塌天王星大樓唯一死者回屋救愛貓遇難(有片)

分享:
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女教師返回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救愛貓,不幸被瓦礫壓中,獲救出時已返魂乏術。(互聯網)

在周三台灣花蓮地震中,市內的天王星大樓赫然傾斜倒塌,造成一名女住戶死亡。據悉,搜救人員在大樓倒塌後救出24人,但一名33歲康姓女教師,在第一次逃出13分鐘後再進入大樓內,約10秒大樓再度倒塌,她與愛貓雙雙罹難。報道指,天王星大樓早在6年前的地震中,就曾因結構受損而被列為「黃單」危險建築物,修繕後獲解除。康老師任教的花蓮高農校方受訪稱,她是一名好同事。校長梁宇承說,也因為她的愛心令其送命,解釋康老師隻身到花蓮,只有愛貓作伴,在地震的第一時間,她覺得不捨,所以想把貓兒搶救出來。

康老師是台中大甲人,畢業於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2年前剛好考上花蓮高農成為代理輔導老師,專門幫學生心理輔導與諮商。同事哽咽稱,康老師平時就很重視生命,甚至連菜蟲都會挑出放生。

台灣花蓮地震|8外籍遊客「全身灰」獲救 港人繞路花多10小時回台北

有8名外籍遊客則在花蓮的光榮博物館參觀時遇地震,沒有網路可跟外界聯繫,在山中過了一夜,全身沾滿泥沙,到了周四中午遇到熱心民眾伸出援手載下山。有自駕遊的香港遊客向台媒稱,因蘇花公路中斷,只能繞去高雄回台北,整整多花了10小時車程。他稱,「昨晚不斷在震,我們昨晚都睡得不是很好,一直都是很淺眠,一震就醒來。」另有兩名來自歐洲的登山客則幾乎送命,其中一名法籍遊客說,地震幾秒後,「被石塊和沙土淋了個滿頭,我幾乎無法呼吸」。他手腳擦傷,同行荷蘭籍遊客全身上下也都是沙土。

Ad Block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