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5 17:00:00

台灣花蓮地震|日本各界兩日賑災募款已破億 Yoshiki@X Japan捐千萬日圓

分享:

台灣花蓮地震|日本各界兩日賑災募款已破億 Yoshiki@X Japan捐千萬日圓

台灣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搜救行動目前都還在持續當中,世界各國也相當關注。日本各界也開始發起捐款活動,希望能夠「回報恩情」幫助台灣,短短2天時間,就已募得破億日圓。

日本與台灣的交流向來密切,台灣過去在日本數次遭受重大災害時,不惜慷慨解囊的舉動令日本人相當感動且銘記於心。本月3日花蓮發生黎克特制7.2級地震,消息傳到日本後,日本網友們除了為台灣祈福外,最多人在問的就是「要怎麼捐款?」

向台灣紅十字會完成捐款

為此,而許多民間組織也紛紛在日本Yahoo的募款專頁開設花蓮震災的專戶,其中包括ARROWS已募得約7,726萬日圓(約399萬港元)、AAR Japan的募款金額也超過750萬日圓(約38.8萬港元)。

另外,日本天團X Japan成員Yoshiki也宣布豪捐1,000萬日圓(約51.7萬港元)支援台灣災民,已透過他的基金會YOSHIKI FOUNDATION AMERICA在4日向台灣紅十字會完成捐款。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紗榮子:報能登地震援助之恩

女演員紗榮子則是透過社交帳號宣布她創辦的慈善組織「Think The DAY」已發起募款活動,她在網站中寫道:「每當日本發生地震等災難時,台灣人民總是提供支持。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我們收到了約220億日圓(約11.4億港元)的援助。今年元旦發生的能登半島地震,台灣民間人士也齊聚一堂,支援受災群眾,向日方捐款已超過25億日圓(約1.29億港元)。希望這條善意和支持的連結不會中斷,真誠地祈禱台灣所有人的安全,以及災區早日恢復重建。」

Ad Block

日本金融企業也開始為台灣震災進行募款活動,包括三菱UFJ、三井住友、瑞穗金融集團等公司均宣布將捐贈1,000萬日圓(約51.7萬港元)支援台灣,除此之外,瑞穗還另外加碼向高階主管和員工募集得50萬日圓(約2.59萬港元)。MS&AD保險集團也在社內發起募款活動,公司則是宣布最後募得多少,MS&AD就跟着捐相同數字的金額。

短短2天時間,來自日本各界的捐款就已破億日圓,讓台灣感受到滿滿溫暖。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