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7 09:15:19

台灣花蓮地震|CNN讚汲取過往教訓 專家:傷亡之低達奇蹟級別

分享:

台灣花蓮地震|CNN讚汲取過往教訓 專家:傷亡之低達奇蹟級別

花蓮4月3日發生黎克特制7.2級的強烈地震,雖然仍有10人不幸罹難,但相比其他地方的災情並沒有太過嚴重,民眾也迅速恢復日常生活。有傳媒就盛讚,台灣成功吸取921大地震教訓,將傷害減到最低。

7.3級921大地震致2,400人死亡

《CNN》報道稱,在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即使是重災區的花蓮市中心看起來也是出奇的平靜,緊急救援人員已開始修復數十座受損建築物,並拆除四座被認為無法挽救的建築物。除此之外,這座城市大部分毫髮無傷。這並不是因為地震威力不如預測,事實上,專家指是次地震的能量相當於32顆廣島原子彈,震動了整個台灣島,甚至遠至香港和上海也有震感。

相比25年前7.3級921大地震時,2,400人死亡、1萬人受傷,這次地震迄今為止的受災報告為10死逾千人受傷,且罹難者大多是在戶外因落石或山崩而喪生的。報道認為,花蓮地震之所以沒有造成大規模傷亡,極可能是因為在經歷了25年前的921大地震後,政府開始在建築法規上嚴格要求所致。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市天王星大樓今日開始拆卸。(路透社)

學校也舉行疏散演習

美國東北大學政治學和公共政策教授奧爾德里奇(Daniel Aldrich)說:「這是一個相當奇蹟的結果,以城市附近發生強烈地震來說,台灣的死亡人數非常低,其他7.5級左右的災難造成的傷亡,比我們迄今為止在台灣看到的要多得多。」

Ad Block

花蓮市長魏嘉賢則將該市死亡人數相對較低,歸功於提前準備。每年的9月21日也是台灣災難演習的指定日期,模擬警報訊息發送到民眾的手機上,學校也舉行疏散演習。

台灣半導體產業也以驚人的速度恢復產能。包括《NHK》及《路透社》都報道了台積電的消息,截至5日,台灣晶圓廠的設備已基本完全恢復。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台灣花蓮地震 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