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8 04:31:49
日報

呼籲政黨輪替救台灣 國民黨侯友宜角逐總統大選

分享:
侯友宜 國民黨

侯友宜獲代表國民黨出戰明年大選。(路透社)

在台灣,明年的總統選舉終成「三方會戰」。國民黨昨宣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明年的大選,令原來寄望代表國民黨上陣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只能以獨立身份參選。侯友宜指,國際形勢凶險,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必須大破大立,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再次讓政黨輪替。他又感謝郭台銘為台灣經濟作出極大貢獻。

國民黨昨在中常會通過徵召侯友宜參選,黨主席朱立倫首先感謝郭台銘展現氣度,全力支持侯友宜,並大讚郭是藍營最重要領袖之一、重返執政最重要夥伴。朱立倫盛讚曾出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領導全台8萬警察,是除暴安良的英雄,是正義化身,有宏觀和遠見的領導力。

Ad Block
郭台銘 國民黨

郭台銘讚侯是國民黨最佳人選。 (資料圖片)

未透露會否與郭台銘拍檔

至於已開始造勢的郭台銘,雖未有出席侯友宜的徵召儀式,但他在社交網站發文,恭賀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出戰,強調會信守承諾盡力支持,又說侯是國民黨內最好人選。侯友宜獲徵召後,多次被問及會否與郭台銘拍檔參選,侯只是笑而不答。外界還關注侯友宜是否辭去新北市長一職。

另外,民眾黨昨也通過由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下屆總統。柯文哲在社交網站表示,恭喜侯出選,並形容侯形象良好,相信明年大選會是訴諸理念、價值的對決,為更美好的台灣而努力。至於肯定代表民進黨參選、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則指侯是「帶職參選」,暗示侯應要為新北市選民負責。

Ad Block
柯文哲 民眾黨

柯文哲所屬的民眾黨稱,只要理念同,可與任何黨派或個人合作。(中通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