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26 18:30:00

四川10歲童河邊玩耍發現疑似「恐龍腳印」 專家到場一驗竟真是「足跡化石」

分享:

發現化石的10歲男童,從小就對「恐龍」、「探險」套別感興趣,這天他和父母來到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一次河邊玩耍時,看到一塊紅色的石頭上有紅色的腳印,於是他興奮地把這項發現跟爸爸媽媽分享,男童的父母觀察後,發現好像真的有點像恐龍腳印,於是便回村子裡把這件事告訴其他村民,並聯絡專業的考古團隊到場勘查。

內地一名10歲男童,近日在河邊玩耍時,發現了河床上出現了疑似「恐龍腳印」的突起,專家學者前來調查後,確認小朋友口中的腳印,竟然真的是恐龍足跡化石!發現化石的10歲男童,從小就對「恐龍」、「探險」套別感興趣,這天他和父母來到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一次河邊玩耍時,看到一塊紅色的石頭上有紅色的腳印,於是他興奮地把這項發現跟爸爸媽媽分享,男童的父母觀察後,發現好像真的有點像恐龍腳印,於是便回村子裡把這件事告訴其他村民,並聯絡專業的考古團隊到場勘查。

Ad Block

專家判斷河床有三種密集的奔龍足跡化石

9月23日,來自中國地質大學的邢立達副教授,和恐龍博物館、浙江盤古化石館的專家學者們,一起到了該河床邊,利用粉筆描繪出形似腳印的突起處後,發現小的突起長10公分左右,大一點的長15公分,最大的則有40公分長,比一個成年人26公分的鞋子還大,經過比對後,發現和奔龍的腳印極為相像。於是專家判斷,這塊河床上去確實有三種不同尺寸、密集的奔龍足跡化石,這在內地抑或是全世界都極為罕見,這項發現將為這個地方的古環境、古生態構成,提供非常重要的線索,推測是因為古藺縣近日發生強降雨,雨後的山洪沖刷河床,使得許多原本被埋在地裡的紅砂岩裸露出來,腳印才因此被發現。邢立達副教授提到,瀘州在考古學家眼中,是一個極具代表性的地區,因為區域內白堊紀恐龍足跡發達,早在2014年,自己就開始在瀘州進行考察,至今已在整個瀘州及古藺區域,發現了上千個恐龍足跡分佈在十幾處不同的化石點,由於現在是雨季,對於考古作業的進行產生阻礙,因此團隊將在未來天氣合適時,再來展開更詳細的調查。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