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6 04:31:41
日報

增5108確診再創新高 台灣居家隔離縮減至3天

分享:

台灣昨新增5,108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再創新高,新北市佔最多,達1,861宗,其次是台北1,050宗、桃園696宗。目前全台已有約8.7萬人居家隔離,為避免影響社會正常運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起居家隔離由10天縮減至3天;第4天起自主防疫4天,期間每天要做快速檢測,陰性即可外出、上班,但必須戴口罩,而且不准堂食及前往人潮擁擠場所等。針對入境人士的「居家檢疫」維持10天隔離,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居家照護」亦未有變。

指揮中心同時宣布簡化流行病學調查,由確診日推前4天縮減至2天,密切接觸者範圍縮小至同住家人,並改為由確診者自主申報,即確診後自行向衛生局電子申報同住家人及上班地點,若有子女須申報其就讀學校班級,之後就會收到電子隔離令。指揮中心強調,接下來的人力要轉移到就醫面,對輕重症分流、居家照護投入更大心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