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5 11:10:00

央視:解放軍在台島以東設靶場 將美航母列根號逼退幾百公里

分享:
央視:解放軍在台島以東設靶場,將美航母列根號逼退幾百公里。(資料圖片)

央視:解放軍在台島以東設靶場,將美航母列根號逼退幾百公里。(資料圖片)

解放軍東部戰區中午起在台灣島周邊海空域,舉行軍事演習和訓練。央視引述專家稱,解放軍首次在台島以東設置靶場,將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逼退約幾百公里。美國表示,列根號周四仍在西太平洋的菲律賓海執勤,範圍包括台灣東南海域。

央視報道。(微博)

央視報道。(微博)

央視報道,解放軍首次在台島以東設置靶場,並組織實彈射擊。報道引述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表示,此次台海演習,航母編隊首次威懾性演練,核潛艇參演,構建了海上立體式的作戰體系;首次在台島以東設置靶場,將當時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護航的美國「列根號」航空母艦,逼退約幾百公里。

 

孟祥青接受內地官媒訪問時表示,這次演習以東部戰區為主,其他戰區也有兵力參與,說明解放軍各個戰區的密切配合能力和聯合作戰能力大幅提升。這次實戰演習最大的意義,一是針對美台的勾結,第二是針對「台獨」勢力的叫囂。

孟祥青指演習針對美台勾結及台獨勢力。(央視截圖)

孟祥青指演習針對美台勾結及台獨勢力。(央視截圖)

美軍:列根號仍在包括台海執勤

美國白宮周四(4日)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防部已下令列根號續留台灣周邊海域監控情勢。美軍海軍亦指,列根號周四仍在西太平洋的菲律賓海執勤,範圍包括台灣東南海域。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的黎波里號」也同步部署在台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