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7 18:21:18

打麻將都可以考級!18個級別最高「職業九段」

分享:
打麻將也可以考級!最高級為「職業九段」。(資料圖片)

打麻將也可以考級!最高級為「職業九段」。(資料圖片)

「打麻雀」真係一種運動嚟!各位「雀友」仲可以報考升級,一朝成為有證書認證嘅「雀神」!國際麻將聯盟近日聯同中國棋院杭州分院,在浙江杭州成立「麻將運動技術等級評定中心」及「麻將運動競賽訓練中心」,同時發布《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等文件,啟動「麻將分級試」。

答對理論題即榮升「麻將運動員」

麻將運動級別從「業餘一級」去到「職業九段」,共有18級,即業餘及職業各9級。麻將愛好者只要在微信《智力運動考級》登記,從10條理論題中答對7題,就會成為「麻將運動員」,開始考「業餘一級」。考業餘一級仍然是答理論題,但從考業餘二級開始就是考「實踐題」,排名在指定範圍內方能升級;去到業餘六級以上,方能挑戰職業一段。

Ad Block

業餘級別可網上或實體考級

業餘考級賽可在網上或實體進行,但職業段位賽必須為實體賽。相關局數、時長和參加人數都有規定,電子證書和實體證書都要收取一定證書費,從人民幣2元至80元不等。

目前微信《智力運動考級》已開放「四川麻將」、「國際麻將」、「立直麻將」及「杭州麻將」的考級。不同比賽形式的麻將,分級證書不通用。

主辦方:在全球加快推廣麻將「國粹」

中國棋院杭州分院智力運動管理處處長劉驍表示,將與國際麻將聯盟深入合作,共同推動制定國際麻將技術等級標準、打造麻將賽事體系,並在全球加快推廣競技麻將這一「國粹」,力爭將杭州打造成世界的麻將智力運動培訓、交流、競賽中心。

Ad Block

麻將考級細節:

麻將考級宣傳海報。(互聯網) 麻將考級微信小程式。(互聯網) 麻將考級微信小程式介紹如何考級。(互聯網) 麻將考級當中,分了不同玩法的麻將。(互聯網) 麻將考級當中,分了不同玩法的麻將。(互聯網) 在微信相關小程式答題,就可升級到麻將業餘1級。(互聯網) 中國棋院杭州分院制定《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互聯網) 《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內容1。(互聯網) 《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內容2。(互聯網) 《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內容3。(互聯網) 《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內容4。(互聯網) 麻將職業級別晉升率對照表。(互聯網) 麻將業餘級別晉升率對照表。(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