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14 12:10:27

星雲大師火化 佛光山:舍利子多到難以計算

分享:
星雲大師的舍利子大部分是乳白色,圓潤光滑。(自由時報) 星雲大師的舍利子還有黃色、紅色、藍色、黑色等。(自由時報) 星雲大師遺骨舍利中,有無數小舍利子。(自由時報)

台灣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昨舉行圓寂頌讚典禮,約5萬信眾送行,蔡英文總統亦有出席典禮,向星雲大師致意,並頒贈褒揚令。典禮結束後,星雲大師法體坐塔巡山,然後移至台南大仙寺荼毘(火化)。骨灰晚上送回佛光山後,安葬於萬壽園。

星雲大師曾稱「我沒有舍利子」

星雲大師生前曾講過「我沒有舍利子」,希望信眾無需太執著於舍利子數量,認為「佛經不就是佛祖的舍利嗎?佛像不也是佛祖的舍利嗎?你信仰,到處都是舍利」。佛光山則表示,星雲大師遺體昨日火化後,出現許多清淨白皙、光滑圓潤,宛如珍珠的舍利子,其中大的有25顆,小的數量多到難以計算。

佛光山指,星雲大師的舍利子大部分都是乳白色,其他還有紅、黃、藍、黑等琉璃光色,並有遺骨舍利、舍利花等。佛光山又稱,星雲大師之所以說自己沒有舍利,是希望世人對佛法的認知回到根本,正如星雲大師曾說,只有道德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

星雲大師圓寂頌讚典禮昨在佛光山舉行。(自由時報) 蔡英文向星雲大師頒贈褒揚令。(自由時報) 星雲大師骨灰昨晚回到佛光山,安葬於萬壽園。(自由時報) 星雲大師法體坐塔昨最後一次巡山。(自由時報) 星雲大師法體坐塔昨最後一次巡山。(自由時報) 星雲大師法體坐塔昨最後一次巡山。(自由時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