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29 07:00:04

杭州亞運丨費立緯1500米自奪金 孫楊接班人甩泳帽意外爆紅 媽媽下令剪短頭髮(多圖)

分享:
費立緯過去曾多次因高外表受到關注。(新華社)

費立緯過去曾多次因高外表受到關注。(新華社)

杭州亞運26日進行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20歲的中國好手費立緯以14分55.47秒強勢奪冠。費立緯在加速衝刺時,泳帽意外脫落,讓觀眾注意到他飄逸的中長髮和深邃五官,高顏值引發陸網熱議。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決賽衝刺時甩泳帽仍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決賽衝刺時甩泳帽仍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決賽衝刺時甩泳帽仍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決賽衝刺時甩泳帽仍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決賽衝刺時甩泳帽仍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決賽衝刺時甩泳帽仍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杭州亞運|費立緯1500米摘金,他被稱為孫楊接班人。(新華社)

費立緯衝刺泳帽意外脫落

20歲的費立緯被稱為中國奧運3金游泳選手孫楊的接班人,日前亞運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費立緯在最後衝刺階段時,泳帽意外脫落,而他的一頭中長髮、再加上腹肌曲線,以及略帶陰鬱氣息的深邃五官瞬間成為焦點,更被網友封為「長髮男神」。

到場為兒子加油的費立緯媽媽希望兒子剪短頭髮。(微博@都市快報)

到場為兒子加油的費立緯媽媽希望兒子剪短頭髮。(微博@都市快報)

費媽媽下剪髮令

於費立緯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頭髮是有點長,之前訓練時泳帽會入水,但比賽還是第一次」。有網友打趣稱,「泳帽已經跟不上游泳速度了」。而坐在看台上的費立緯媽媽早就忍不住,前2天就叫兒子去剪頭髮,「帽子掉了,幸虧眼鏡沒掉,真的要笑死人了」。費媽媽更下令兒子在800公尺比賽前一定要把頭髮剪短。另外,有媒體詢問費媽媽關於費立緯多次因「高顏值」在網上引發討論,費媽媽則回應,「兒子長相,還算對得起觀眾吧,但肯定還是成績更重要。既然是運動員,還是要把成績當頭等大事」。

2003年出生的費立緯10歲時被孫楊的啟蒙教練相中,開始接觸正式的游泳訓練。他在2009年中國青年運動會奪得8金一舉成名。5月時費立緯在中國游泳冠軍賽的1500公尺自由式中,以14分46秒59的個人最佳成績奪冠。這是繼孫楊在2013年世界錦標賽游出14分41秒15後,近10年來中國男子1500米自由泳最佳成績。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