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7 19:06:21

柬埔寨詐騙|FB淪詐騙集團「招聘平台」 台當局指Meta承諾加強處理

分享:
詐騙與人口販賣集團主要在Facebook發布「高薪招聘」信息,吸引民眾到海外「掘金」。

詐騙與人口販賣集團主要在Facebook發布「高薪招聘」信息,吸引民眾到海外「掘金」。

柬埔寨打工陷阱鬧得沸沸揚揚,媒體報道鋪天蓋地,但總有人不看新聞或者看不到新聞,前仆後繼「到海外高薪打工」,實際淪為「豬仔」被賣給詐騙集團。由於騙徒主要在Facebook發布「招聘」信息,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已積極與Facebook母公司Meta溝通,要求平台「加強自律」,Meta回應會「加強處理」。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當局指Meta承諾避免相關招聘繼續散布

NCC表示,NCC目前直接規管對象並不包括Facebook等社交平台,但NCC、內政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法務部等部會,正通力合作處理網絡詐騙,並針對柬埔寨打工陷阱積極與Meta溝通,對方承諾著手進行適當處理,研究相關機制,避免類似訊息繼續散布。

Ad Block

柬埔寨打工陷阱|FB「偏門工作」群組改高薪招人赴泰國

翻查Facebook一些「偏門工作」群組,仍能看見一些一兩個月前的「柬埔寨公司海外高薪直招」帖文,但近期的都是「泰國公司招聘」,招數仍是「月薪10萬(新台幣,下同)」或者「月薪6萬,入職可借貸5萬」,而且由純文字變成文字圖,當中還強調「合法工作」。一些「招聘」就強調「不需要出國」,「5個工作日賺15萬以上」,比「月薪10萬」更厲害,但未知是否與柬泰打工陷阱「殊途同歸」。

FB偏門工作群組上的「海外高薪招聘」目的地近日轉為泰國。 FB偏門工作群組上亦有強調不需出國的高薪工作,薪酬比去柬埔寨更誇張。 FB偏門工作群組上的「海外高薪招聘」目的地近日轉為泰國。 FB偏門工作群組上的「海外高薪招聘」目的地近日轉為泰國。有「招聘者」連日張貼招聘文。 FB偏門工作群組上的「海外高薪招聘」目的地近日轉為泰國。

柬埔寨打工陷阱|柬埔寨被形容得太恐怖 女蛇頭改送人往泰國

台灣傳媒引述周一被捕姓張女蛇頭所供稱,由於最近柬埔寨被形容得十分恐怖,許多受害人心存忌憚,但張女吼準受害人急需要錢,想短期發財甚至致富的心態,改為向受害人洗腦稱,可轉去治安相對穩定的泰國工作,多名受害人遂放下戒心而被安排赴泰。每有1人登機到泰國,張女就有1萬至1.6萬元報酬,雖然遠比到柬埔寨的10萬元少,但還是很可觀。

柬埔寨打工陷阱|立委促政府利用科技辦案 勿只「人工舉牌」阻赴柬

另外,對於台灣警方在桃園機場舉牌勸阻民眾勿輕信去柬埔寨「高薪打工」,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直言,台灣是科技大國,不應只得人工舉牌,建議行政院運用科技力量辦案,例如加強外交部的「旅外救助指南」App,並追蹤追風險人群,包括僅購買單程機票赴柬埔寨、領取新護照等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