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14 19:35:44

疫情|台檢陸製劣質Flowflex快測包 滴樣本後一條線都無

分享:
台灣有不法進口商以大陸製劣質快測包,冒充美國製Flowflex快測包。(互聯網) 大陸製劣質快測包顯示不出C線和T線。(互聯網)

台灣有不法進口商大發災難財,以大陸生產的劣質快速檢測包,冒充美國生產的「Flowflex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供應予高雄、台中、新竹、台東等地政府。近期愈來愈多民眾發現,使用涉事快測棒,將樣本滴入樣本孔後,顯示結果的位置竟然不論「C」線還是「T」線都沒有出現,向政府投訴,才揭發案件。

新竹地方檢察署接手調查後證實,涉事「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上月10日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核准,以專案方式輸入美國生產並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授權使用的Flowflex快測包,隨後再中標十多份政府採購快測包的招標案。

包裝只標美國廠房地址 疑欲魚目混珠

然而,大鑫疑委託「中國艾康生物技術(杭州)有限公司」生產Flowflex快測包,然後運到香港,再空運到台灣,一個月內共進口237萬份,初步估計非法獲利1億元(新台幣,下同)(約2,641萬港元)。據報涉事快測包包裝雖未明確標示「Made in USA」,但卻只註明美國廠房地址,疑大鑫企圖魚目混珠,迴避合約規定。新竹地檢署正持續釐清涉事快測包真正來源。

Ad Block
新竹地檢署在大鑫的倉庫等地檢獲45萬份涉事快測包。(互聯網)

新竹地檢署在大鑫的倉庫等地檢獲45萬份涉事快測包。(互聯網)

食藥署下令一個月內回收涉事快測包銷毀

新竹地檢署搜索大鑫的辦公室、倉庫和相關負責人住所等5處地方,共檢獲約45萬份涉事快測包,其他192萬份涉事快測包都已流入市面,食藥署下令一個月內全數回收,然後銷毀,呼籲民眾切勿購買或使用該款快測包。食藥署同時禁止大鑫繼續輸入快測包。

Ad Block

大鑫執行長黃南競涉嫌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欺詐等罪名,今日清晨被收押,公司負責人朱壽暉則獲准以100萬元(約26.4萬港元)保釋。

美國FDA 3月曾警示杭州製Flowflex問題

美國FDA曾在3月發出提醒,切勿使用杭州艾康生產的藍色盒裝Flowflex快測包,指該款快測包未經FDA批准、授權於美國範圍內分銷或使用,有出現錯誤結果的風險,又強調獲緊急授權使用的Flowflex快測包是由美國艾康生產。

杭州艾康生產的Flowflex快測包。(杭州艾康網站) 美國艾康生產的Flowflex快測包。(美國艾康網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